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術活動

首頁 / 訊息公告 / 學術活動
::: :::
日期:2022-03-28
SICSS-Taiwan 2022夏季工作坊

 

活動內容

  • 行前準備課程Bootcamp 6/20~7/17:非同步的自修課程,幫助參加者先行前暖身,學習基礎R語言與社會科學研究基本內容

  • 線上同步研習營 7/18~7/27, 9am - 4pm: 參加者將於線上同步參與講座與實作演練

  • 實體實作與成果發表 7/28~7/30, 9am - 4pm: 參加者將參與實體見面進行成果討論與發表 (在政大實體活動)

 
 
SICSS是誰?

SICSS (The Summer Institutes in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資訊化社會科學夏季研習營,是目前跨國跨領域都能有機會共學的串連社群。起源於2017年由杜克大學教授Chris Bail和普林斯頓大學教授Matthew Salganik兩位共同創辦,首場研習營在普林斯頓大學推動成功後,2018年開始遍佈在不同國家的大學機構舉辦,而台灣場(簡稱SICSS Taiwan)是2021年加入。

 

SICSS第一次在台灣舉辦時遇到疫情影響,2021年七月透過線上完成了兩週的研習營,當時邀請了 8 位資訊化社會科學研究的專家學者,帶領24位研究者探索資訊化社會科學的方法。台灣有豐厚的社會人文領域研究爬梳社會現象,也有活躍的資訊科學社群梳理龐雜的資料,研究方法與觀點也常共享共創。

 

SICSS 2022 在今年有三十個場次分佈在全球各地,台灣是其中之一,即將辦理第二次的台灣場預計今年7/18~7/30在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舉辦。過程中,將與美國、歐洲、東亞等同時段舉辦研習營的講師及學員分享內容、交換研究心得,並實作數據專題,最後並將舉行成果發表會。研習營目標希望能造一個資料科學及社會科學得以交流合作的平台,培訓優秀的研究者,並且進行跨領域實作,共同合力針對有公共性的資料進行跨領域合作,完成一份專案,期待2022年有你一起來參與!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 https://sicss.io/2022/taiwan/apply

  • 申請資料(中英文皆可)

    • 簡要履歷 CV or Resume

    • 兩頁內的研究計畫  Research statement (maximum two pages): describing both the research projects you want to conduct and your interest in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 其他關於您的補充資料 Supported documents (writing samples, github page, programming codes)

      • 學界研究者,歡迎提供您相關研究文章

      • 業界研究者,歡迎提供您過去專題研究經驗

  • 即日起開放報名,隨到隨審,報名至4/17/2022截止。
    名額有限,我們鼓勵參加者儘速投件。

    • 1st review date: 3/20/2022 

    • 2nd review date: 4/17/2022

 

【主辦】Summer Institute in 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 Taiwan 2022

【協辦】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

【線上同步】: 9am - 4pm, 7/18/2022(週一)-  7/27/2022 (週三),不含六日

【專案實作討論】:9am - 4pm, 7/28/2022 (週四) - 7/29/2022 (週五)

【成果發表會】: 9am - 4pm, 7/30/2022(週六)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 創新國際學院

【招募對象】:資料科學研究者及社會科學研究者,學者、博士後研究員、博士生、碩士生

【招募數量】:24 位

【語言】:閱讀、課程中以英文為主,活動中參與者中文討論

【參與者】:活動過程的研究計畫提供必要之研究補助

【合作單位】: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SICSS-Taiwan 2022 籌辦小組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