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所公告

首頁 / 訊息公告 / 本所公告
::: :::
日期:2023-03-01
文宣

文宣

海報

海報

文宣
海報

質面日常生活中的權力:2023建制民族誌工作坊

 

 

建制民族誌(institutional ethnography),這個日漸被台灣學界認識的研究取徑,許多初學者會發現,從認識它到使用它,甚至比讀懂它更難。書中那些介紹建制民族誌的定義和段落,你曾因為它的抽象、不易掌握而反覆閱讀,卻還是沒有把握?

這次的工作坊在2023年6月3-4日舉行,是為了紀念Dorothy E. Smith逝世一周年,為了延伸她所開啟的學術取徑,我們特別邀請她的指導學生Liza McCoy,與多位台灣資深建制民族誌研究者共同籌辦,用紀錄片、主題式分組討論的方式進行,希望對目前進行中或準備進行建制民族誌的你,提供具體的回饋。我們想認識你和建制民族誌的關係,聆聽你身處其中的疑問、喜悅、不對勁等真實感受。參加這個工作坊,期待透過伸出援手的前輩與共患難的夥伴能協助你找到繼續面對它的勇氣和方法;希望你會因此發現,書上的文字是有抑揚頓挫的音符,是帶有畫面的故事,體會到原來建制民族誌不只從日常生活出發,它就在真實的生活裡。

◆國外學者

Liza McCoy,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 社會系榮譽副教授、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WG06 Institutional Ethnography主席 。

◆籌辦委員名單

王增勇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呂明蓁 台南教育大學教育系副教授
唐文慧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教授
陳正芬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教授
程婉若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副教授
廖珮如 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
齊偉先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活動日期:2023年6月3-4日

◆活動地點:6月3日 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 7F羅家倫講堂
        6月4日 政治大學綜合院館 北棟2樓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協辦單位玄奘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贊助單位Social Science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國立政治大學研究發展處

◆報名及階段式繳件

 

撰寫約500字的摘要(目前的研究主題、選擇建制民族誌的原因、目前的研究進度、遇到的困難、希望討論的問題等相關內容)於2023年04月11日(一)17:00前,於報名頁上傳;再於2023年05月15日(日)23:59前,提供約10分鐘的簡報,寄信至工作坊的聯絡窗口。若您期待進一步獲得學者們的回饋,請另外提供1萬字以下的完整初稿,與簡報一同寄出。此工作坊不收費用,名額僅50名,請珍惜此次機會,勿報名後又放棄參與。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L4wJHfTMyR4c6F76

◆聯絡窗口政大社工所 計畫專任助理 黃小姐,02-2939-3091#51653;130317_7@g.nccu.edu.tw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